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


給個讚

今天來到Ben的老家蘇澳,一起品嚐風味午餐:超人氣蘇澳手桿麵+餛飩湯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這算是電視有介紹過特殊”蘇澳手桿麵”,此麵純手工製成、吃起來香Q有勁,口感特別好,
用手桿出的麵可以保留麵粉的筋脈,和機器做的就是不一樣,一碗乾麵搭配自己調味料,
本身有點辣,還滿好吃。
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這是貢丸餛飩湯, 餛飩皮較厚,裡頭的餡料是扎實的小肉塊,整體看起來非常小。至於湯頭嘛~~太油膩了。我還聽見熟客要老闆不要加”味精”,害我不敢喝湯(因為會過敏)
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這是我的餛飩湯麵,手桿麵還是很Q,但是店家生意太好了,趕著送麵,
Q勁的麵條都還沒入味,實在可惜。
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看看價錢還真是不便宜啊!!老爸老媽上星期也是慕名來吃過,評價很慘,老媽說服務態度不是很好。

地點:在冷泉風景區的右邊出口處(x x 美語旁的巷子),到時再打聽附近民眾即可知道。
店家營業僅到下午一點止。
[美食]宜蘭蘇澳+林文讚手桿麵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經過傳媒報導後,一到吃飯時間人潮洶湧,我看老板的態度當然不會好到哪去。
Ben說很可惜:跟多年前退伍老兵傳下來的味道差了很多。

林文讚手桿麵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-1號

電話:03- 996- 6563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5 comments
  1. 啊~
    這篇我還沒來的及寫
    妳就先登了~
    呵呵~到Ben的地盤
    有沒有去喝碗甜湯呀?

  2. 真是巧啊
    沒關係一起登啊
    然後來個"延申閱讀"的連結
    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啊^^
    至於甜湯~啥
    他竟然沒帶我去吃耶
    因為實在是太飽了
    等妳介紹囉

  3. 這一家我們也去吃過 還不錯
    對了 你有吃過冬山火車站前 一家米苔目嗎?沒有特別的招標 就是一對老夫妻在賣的
    他們的小菜的醬料很特別喔 豆腐跟肝連好好吃
    米苔目的湯頭很清香 沒有過多的裝飾 卻很有味道
    每次去宜蘭都必吃的
    有機會你也去吃吃看喔
    就在冬山火車站直走出來 會看到第一棟建築物 往左看的一樓
    招牌是手寫的
    好想念啊
    版主回覆:(12/07/2008 01:16:57 AM)
    謝謝報馬仔所報的好康的消息,這種粉有味的小吃最好了
    不過這家沒吃過,下回有空再去吃
    謝謝囉

  4. 哈哈….我也從小吃到大耶….
    今天才知道叫林文讚XD….
    我都只記得"手打麵"…
    哈哈哈……
    好想念蘇澳唷~~~(茶)

  5. 蘇澳QQ麵
    我是蘇澳人,你說的這家手桿麵,我們家都叫俗QQ麵。那個最早的老兵是我同學的爸爸,說來是個悲劇。總之,麵還是好吃,但不要吃錯家,現在正宗的QQ麵在羅東民生路,因為蘇澳老店是給兒子跟媳婦在經營,老爸老媽跟妹妹搬到羅東另起爐灶。
    現在蘇澳這家,兒子接收後,我也去吃過一次,麵只有老爸7 0分,餛飩我覺得差很多,原來細緻的餛飩味不見了,多了油膩。
    最扯的事,我當天打包6碗生麵外加2盒餛飩,(在外生活真的會想念這家麵,每次回家總要打包上台北,雖然有差,但總是一種鄉愁,還是帶上)。結果當天下午我姐肚子餓了,就想煮一碗QQ麵來吃(我們全家都愛吃)。
    沒想到打開打包的生麵,竟然變成六顆饅頭麵糰,氣死我們全家了。偷懶或沒下功夫學,麵揉的不夠,現場吃還勉強,回家麵發起來了,就變成六個麵糰。這事之後,我們全家不再去吃QQ麵了。
    說來感傷,這麵是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吃的,當時一碗餛飩麵記得是8元。(因為老兵是我小四才從台北古亭搬到蘇澳,他女兒有股台北小孩的氣質又漂亮,轉學到我們班,至今印象深刻)。
    過了約半年,媽媽跟我說:QQ麵有搬去羅東。立刻要家人載我去羅東找麵解鄉愁……,果然還是QQ麵,從此我們家都是從蘇澳開車到羅東吃麵。所以,要吃QQ麵記得要到羅東民生路。
    蘇澳手桿麵 (羅東民生店)
    營業時間:07:00-13:30 (星期一公休)
    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賢文里民生路150號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