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


給個讚

又來一個無力的凱米颱風,星期二,時而放晴時而刮風、飄雨的下午又來無聊發文。
先說別誤會喔! 這是年初累積一段時間的照片,現在花兒多不多我就不知道了,而且農場當時還在開發中呢! 
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   

據悉,員山鄉農民楊六科原本在蘭陽溪種植西瓜,對園藝一向很有興趣,
他在自己經營的花泉農場種植了多種特色植物。
假日愛照相的朋友們這也是個好去所,老闆很客氣愛照多少就照多少,還會教授幾句植栽的心訣喔!

「花泉農場」位於知名的「勝洋水草場」旁,由楊文信、楊森出及楊六科三兄弟,齊心規劃經營,他們各有自己的工作,周末假日齊聚農場,有的整理花圃,有的栽種咖啡、嘉寶果等果樹,妻子們在旁學煮咖啡、烤鬆餅,孩子則在農場內嬉戲,和樂大家庭的氣氛讓人稱羨。

好水培育出好花、好樹,在親朋好友鼓勵下,花泉農場最近對外開放,當地過去是蘭陽溪的舊河道,地底下是源源不絕的湧泉,農場內有供戲水的水圳,還有花卉區、野薑花區,並飼養兔子、日本雞、鴨鵝等可愛動物,是很天然的有機農場。

  
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連彰化出名的燈籠花這裡也買的到,唉~想當初還開那麼遠的路程去田尾買回來咧><"

經營者之一的楊六科指出,農場裡的作物都是有機栽培,可以看到宜蘭少見的咖啡、嘉寶果樹,來農場有導覽解說服務,還提供烤肉、露營、住宿、生態教育、DIY等活動。 
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的「花泉農場」,當地擁有清澈的湧泉,培育出漂亮的盆栽花卉,最近開放參觀,遊客賞花、戲水,呼吸大自然空氣,盆栽每盆10元起,來選購的民眾直呼「好便宜」。

讓遊客印象深刻的是,該農場的盆栽賣得很便宜,每盆花不過10元起。
我買的紫芳草(左上圖)老闆也很客氣算我40元,各位看官請去生活工場看看要多少唄….真是賺到了。
好養又有香味的紫芳草是室內盆栽喔,一定不容錯過要記得買。
   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左下圖示老闆建的休憩區,可以喝茶或做一些DIY。當時還在努力增加設備中。

射手與金牛,嘿嘿~特地拍照回來留念,這也是老闆巧思隨意用盆栽作在地上的擺飾。
   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園裡還有稀有的花“地涌金蓮”原產于大陸雲南省,喜溫暖,不耐寒,在台灣一向不易種植,3年前他購買一株,
在農場內採有機種植,今年終於開花,由於花朵呈金黃色,像一朵蓮花從地底冒出,因而得名。

“地涌金蓮”真正的花朵,事實上是包在一層又一層的苞片內,苞片呈蓮座狀,由下而上層層逐漸開展,長久不謝,
花期長達250天。它還是佛教的五樹六花之一,由於花形奇特,會散發甜蜜的花香,花朵在冬天為粉紅色,
夏天則變草綠光澤,遊客都覺得很特別。
地涌金蓮  <<點入看阿茲海默所照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 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我爬、我爬、我努力往上爬。

該農場每逢假日均免費開放

預約電話 (03)9221506   、 0937909733

地址: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之1號。 

特色介紹:

享受自然生活,不一定要花大錢!一道湧泉滋潤都會心靈,帶給大地無限生機!好山好水好自 然,新世紀生態農園.願與您共同品味!清溪河畔的花仙子,老樟樹的綠蔭,水生植物的豐美,清晨魚鷹捕獵的英姿,夜觀蛙類兩棲生態,與您共亨土生土長的咖啡香,花泉生態教育農場 歡迎您閣家光臨~湧泉、老樟樹、野薑花田、咖啡樹園、嘉寶果園、可愛動物區……等您來喔!

營業時間:請事先預約 營業項目:導覽解說、住宿、露營、烤肉、生態教育、DIY活動。

商品價位:

1.入園導覽解說費:每人50元(附小點心)
2.烤肉用品(具)代辦:1,000元(10人)起
3.農場體驗DIY活動:100元起(含導覽解說)

備  註:露營、住宿費用另計。  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本篇文章引用自阿茲海默部落格

[愛花]宜蘭員山+花泉農場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延伸閱讀

2007.07.25 [夏日戲水特輯1]宜蘭員山+ 雙連埤溪畔(含影片)
2007.03.20
[美食]宜蘭員山+園丁花卉休閒農場 
2007.01.25 [美食]宜蘭員山+山頂會館
2006.12.26 [美食]宜蘭員山+荷蘭村庭園咖啡
2006.05.09 [美食]宜蘭員山+麗田鄉村coffee
2006.04.07 [旅遊]宜蘭員山+勝洋水草休閒農場
2006.02.14 [美食]宜蘭員山+夢想家庭園音樂餐廳 
2006.02.01 [美食]宜蘭員山+【麗田】下午茶 
2005.09.03 [美食]宜蘭員山+【香料廚房】義式餐廳 
2005.07.03 [旅遊]宜蘭員山+陳氏鑑湖堂-水生植物園區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3 comments
  1. 之前去勝洋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啊?? @_@
    下次去宜蘭時也去瞧瞧~^^
    by 薇拉

  2. 他們有一個共用的大停車場
    旁邊有個鐵皮屋就是
    希望你去玩的時候花很多捏^^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