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遊]北橫之旅-明池


給個讚

 第一次完成北橫全程之旅,由宜蘭出發至拉拉山花了2小時,之後向西到大溪吃豆乾耗時2小時,
經由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回宜蘭不塞車1.5小時,一天來回全長共200多公里。

從宜蘭到棲蘭的路還頗愜意,向蘭陽溪的上游看,路是開在溪的右邊。
蘭陽溪相當大,雖然現在是乾枯期稱不上有多壯觀,但給人的感覺實在開闊。
到達棲蘭已經算是蘭陽平原的頂點,也是北橫公路的起點。

台七線的路,走跨越蘭陽溪的大橋左轉走大約一公里,就遇到台七線與台七線甲的叉路,
右轉就是台七線,開始連綿不絕的爬坡及彎路。
逃離了北宜九彎十八拐,卻躲不開北橫九彎十八拐。
沿路數個山澗,被我幻想成是偉大的瀑布,希望趕走暈車的痛苦。



炎炎夏日高達34度西,這家人來烤肉、玩水真是一大享樂。

像是老鷹展翅的枯木


沿路景色壯闊、優美。


不管是不是神木,下車就拍。


高山上的涼亭是文人雅士的避暑地。


越往高山上走,越有深山神木群的感覺。這時候開天窗真是一大享受,但是Ben你不准看啦!

路經明池時想起多年前Rachel為了練車開車載我上來,
風景是沒欣賞到,到了最高點我倒是記得在哪裡吐得悉哩花啦滴。

在這裡下車回憶時,沿路遊客眾多從路旁往下拍明池。

明池又稱池端,屬宜蘭大同鄉劃成森林遊樂區,比鄰悽蘭山森林遊樂區。
是高干溪和芃芃溪的分水嶺,也是北橫的最高點,堪稱為北橫中最幽靜、美麗的地方。


明池為一人工高山湖泊,海拔高約1240公尺,在群山環繞下,經年雲霧飄緲,池潭波光艷瀲,恍若桃源仙境。
是一座漫生水草、廣大幽邃的池沼,面積約2至3公頃。
此處是仙居的理想國,名家設計採庭園山水手法;小橋流水、亭榭樓池。
這一帶樹種以人工柳及原始檜木林為主,區內設有環湖步道及亭台等設施。


現址為一片種植柳杉的人工林,舊稱「國父百歲紀念林」,為民國五十三年森林保育處為紀念國父百歲冥誕而命名。

園內多為人工柳杉及原始檜木林的明池森林遊樂區,造林面積共40.94公頃,
鳥類及蝴蝶生態豐盈可觀,是酷愛大自然人士樂於流連之地。
全票120元可欣賞區內明池苗圃、青年活動中心、苔園、厥園、森林步道、水琴洞、景觀台、
禪道區、兒童童話森林區等遊憩設施,並提供周全的住宿服務,為台灣北部最熱門的新興旅遊休閒勝地。


疑~怎麼沒照片啦…因為沒進去啊! 我們的目標是拉拉山的巨木群,這兒下次有機會再來探訪。

往前300公尺是明池山莊,不用購票可以看見明池神木

一旁是餐飲服務中心,沒錯沿路上看見許多的重型機車就是到這兒休息滴。
一字排開場面實在壯觀、前衛(錢餵的)!

在這玻璃屋用餐感覺不錯,左側是人造水梯。

高山上的繡球花開的真美,這引起Ben想起在英國的生活,那裏的繡球花兒也是越冷越開花。

明池真的很高,小溪流湍急。

棲蘭森林遊樂區與明池森林遊樂區差別在哪裡呢?!
棲蘭除了一條環山步道及蔣公行館、二條櫻杏樹與梅桃樹步道外,就沒有其他東西了.
明池景點除了一個明池湖(需購票)及一棵神木,園內比較沒有棲蘭那樣的人工.

而它們最大的賣點就是有專車可以載遊客到中國歷代神木園區(無法自行開車前往),
這才是最值得一訪的地方.要住宿那就建議住明池,因為它的木屋就在森林中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北橫一日之旅[旅遊]北橫之旅-明池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2006.06.25 [美食]大溪-金字塔三角湯圓
2006.06.25 [美食]大溪-里長嬤碗稞
2006.06.25 [旅遊]北橫之旅-拉拉山巨木群
2006.06.25 [旅遊]北橫之旅-大漢橋高空彈跳

下列這個椰子林網站有二者詳細的介紹(目前委外經營)
延伸閱讀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