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真的好美- I(靚綠民宿、圳頭玩水、雙連埤夕陽、羅運公園舞煙火)


給個讚

     感受悠閒的氣氛,享受自由的情緒,在充盈陽光的沐浴之下,將生活之中的壓力,憂愁通通蒸發,一掃而空,原來生命中也有那麼美好的事物,也有值得停下腳步,停下來慢慢欣賞的地方,而且原來就在身邊,原來近在眼前,宜蘭好美。一切從靚綠開始…


~喝完下午茶.Let’s go!!

~我們是田驕子..

~什麼都好玩.什麼都不奇怪…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 卸下沉重的行李,輕便的著裝我們去圳頭享受抓魚和泡野溪的樂趣囉!這個地方只有宜蘭人才會知道,小時後老爸常帶我們到處抓魚、玩水,豆娘也能親近你地停在手上,現在我到處搜尋這些地方回味。沿台九甲線往雙連埤方向去,會有兩坑下溪處供烤肉、玩水,附近的地名叫崩山河,因為每年雨水豐沛會使山岩崩落造成河道改向而來。泡完冰涼的溪水暑氣全消繼續往上游雙連埤去。


~來這必擺個招勢(3年前是"千手觀音")..


~小心喔!我們被放出來了…

   圳頭

     雙連埤的湖水是地下湧出清泉和山中溪流匯集而成,名稱源自於二個湖泊相連,是低海拔的濕地,境內生態資源豐富,已被規劃成自然生態教育中心。因未受污染,所以魚類眾多,較大的姊湖,較小的是妹湖,因長期淤積,逐漸變成沼地。海拔約500公尺的雙連埤,是個人煙罕至的寧靜山落,恬靜的莊稼生活是這裡的最佳寫照,因此處是往福山植物園的必經之地,樸實的鄉村景觀,農田裏部份是荒廢雜草叢生,部份尚有種植作物,山野蒼茫,帶著幾分蕭瑟。下了車,迎面而來的竟是撲鼻柚子花香與泥土青草的香氣。

 



~雙連埤…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快去砍材燒水啦….

     記得第一次和同學騎機車上來慶祝考完大學聯招,遍地野薑花,像是小瑞士般的美麗那時好感動^^。開車環湖一周是最大享受,你將會感覺湖面如此的接近自己、和自己同高,像是漂浮在水面上的鴛鴦般自在。第一次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夕陽真是溫馨,有人一直大叫好美、好美喔! 放下平日的壓力和煩惱,用心感應自然之美,好似把心裡的感動用說出來還不夠呢!!看見河畔有小朋友將芒草折成小舟放水流,看得出他們的心也想出遊去。別懷疑這不是我的(小黑沒那麼乾淨),巧遇台北的大哥也是被這面湖光山色迷住,熱情的幫我們記錄下當時的心境和美景。用V8拍下我們離開時的不捨,真想倒車跟他要備份,沒想到晚上在市區又相遇請大家喝飲料。他說”我就覺得很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感覺”。下了山不免俗要去吃個員山-楊采卿魚丸米粉,最大間就是了不怕找不到(但是,路痴導遊我還是駛了個大迴轉才找到)。 

 
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  晚上要幹麻呢?馬上有人說要玩煙火放鞭炮,我到底是帶幾歲的人出來玩啊?!但聽起來挺刺激
的有何不可,結果卻買了仙女棒和蝴蝶炮…走溫和路線。夜晚的羅東運動公園,有蛙聲、情侶、涼風、夜鷺,少了白天的熱鬧卻多了一份幽靜。望天丘為公園最高點,狀似火山的特殊造景及山頂圓碗弧坡,丘頂內凹是仲夏夜裡觀賞優雅星、月空最佳去處。日間登此丘可盡覽園區美景並遠眺龜山島;夜間靜臥其上,細數繁星,諸天宇宙之秩序了然於胸,是目前都市化的人們所嚮往之愜意生活。不受光害下點起仙女棒,這裡真的是屬於我們的世界。


~火舞…

馬修連恩-青春夢土<水事紀>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13 comments
  1. 悠閒的感覺真好~
    住在都市的水泥叢林中,
    我偶爾也會做做"小朋友"的事。
    前陣子~
    跑去買了罐吹泡泡,
    心情煩的時候,就站在二樓陽台~吹泡泡
    看著泡泡被風吹的愈來愈遠,
    心~也就放輕鬆多了。^_^。
    我果然還是小朋友啊! ^0^

  2. 偶而
    心中的小女孩
    也想做自己
    開心就好^^

  3. 怎麼我到雙連埤的時候滿佈水草.無法接近到水邊呢?
    當然…這四.五年的變化與環境維護有多些改善吧!
    P.S:馬修連恩的台語實在聽不懂ㄟ!

  4. 雙連埤鮮少有人上去和維護的
    可是現在宜蘭推觀光
    應該慢慢會有進步吧
    哈哈~對啊
    我是看了歌詞才知道他在唱什麼。

  5. 一群人出去常常會玩的很瘋狂
    版主回覆:(10/09/2007 01:19:04 PM)
    嗯嗯
    一群人就是會作瘋狂的事
    但是會很快樂~

  6. 據我所知,是"崩山湖"而不是崩山河喔!!!
    版主回覆:(10/09/2007 01:18:13 PM)
    狂笑~~~哈哈哈
    因為我聽老人家的台語譯音
    原來是湖,湖和河的台語搞不清楚^^"

  7. 親愛的會員您好:
   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,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,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,
   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,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。
    若有任何問題,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,謝謝^^
    http://support.pixnet.tw/index.php
    PIXNET痞客邦
    版主回覆:(01/22/2008 10:47:41 PM)
    ^^感恩

  8. 你好,我看到你介紹的宜蘭風采及小吃
    都很不錯,
   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,無法把你介紹的小吃及景點複製到word上列印下來
    請問可以開放這功能嗎?
    版主回覆:(01/22/2008 10:54:00 PM)
    謝謝您的支持
    為了保護自己的照片,只能鎖右鍵
    除非想到更好的辦法,否則,文章暫不開放此功能
    再次感謝您的到訪

  9. 呵~一樣是宜蘭人,我在宜蘭怎麼像個路痴
    原來宜蘭有這麼美的地方
    版主回覆:(04/01/2008 10:21:29 AM)
    歡迎加入路痴家族後援會
    我們的生活宗旨
    就是找個會認路的伴
    最好還是人腦GPS的等級^^

  10. jean 我周六要帶荒野的朋友去員山玩, 再找適合住宿和露營的地方, 你有聽過和盛企業招待所嗎? 不知道是否算是乾淨的地方? 我們簡樸生活, ok就好! 但怕踩到地雷毀了我們宜蘭的名號, 想請教神通廣大的Jean ^^
    版主回覆:(05/14/2008 11:15:47 PM)
    不好意思,這家我也不知道
    看網頁好像滿便宜,但不知道是好或不好,但似乎也找不到其他的的資訊,試試看囉
    不然的話 可以試試救國團宜蘭學苑,這裏離市區也近
    祝玩的愉快

  11. 請問:妳說的野溪下水處,有特別標示嗎?還是可以告訴我如何找到.謝謝感恩!
    版主回覆:(08/10/2011 08:00:59 PM)
    現在是暑假,應該很多人去玩
    所以妳看見很多停車的地方就是了
    有條水泥路可以下去,找看看^^

  12. 圳頭抓魚和泡野溪的!這個地方只有宜蘭人才會知道,抓魚、玩水沿台九甲線往雙連埤方向去,會有兩坑下溪處供烤肉、玩水,附近的地名叫崩山河
    請問是否有明顯的大概位置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