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活動]2006宜蘭員山燈會


給個讚

 

   
小時候看燈會的記憶已經模糊了,幾個燈籠和猜燈謎,還有像夜市一樣的有得吃、玩。去年小朋友有邀請我去看他們的燈會,欣賞他們的作品,但是下雨所以沒能參予。今年Ben說可以看見煙火,已經期待元宵節的到來。


八點出發,通往員山的路已經塞得水泄不通,還好Ben改從光復國小的橋繞遠路從內員山進入。會場好不熱閙,我大概第一次見到宜蘭有這麼多人潮吧!本來的員山夜市增加更多的攤販和民眾,道路中間好多人圍著放天燈,一盞盞的希望、和無限祝福飄向遠方。
心願。

燈節隧道。

9年前員山鄉公所創辦員山燈會,除了鄉內各國民中小學勞作作品,
主角是宜蘭監獄受刑人製作的精美花燈,而且連續支援
9年,每年均約100盞。

沿途都是學生作品,很有創意。我也在找我的學生作品,但是都沒看見熟悉的名字。


當然還有攤販賣給小朋友的各種炫光玩具,玲瑯滿目,增添夜晚色彩。


高高在上的忠烈祠平常應該沒這麼多人來爬吧!我們真的也要跟著爬嗎?!

陸續觀賞到唯妙唯肖、栩栩如生的花燈,這些都是宜蘭監獄受刑人匠心與巧手的結晶。今年逢10周年,宜蘭監獄希望完美,半年來持續製作完成500盞,今年只參展不出售,獄方已規劃一展覽館,今後受刑人製作的花燈將典藏於展覽館,成為全國各監獄的唯一。  

許多大樹被圍著各種顏色的南瓜,像是在等待灰姑娘的出現。

我們也跟著爬上忠烈祠,兩旁坐著等待煙火釋放的人,燈會把整個視野點綴的如此美麗、豐富。

元宵節晚上九點半並將施放高空煙火,時間接近了,想找個視野清楚的地方看煙火,最後選擇在空曠的廣場席地而坐。遠方主持人廣播5、4…大家也跟著大喊2、1。

哇、啊、好美喔!     (  接著一直聽見這些驚嘆聲 )


Ben很認真的拍著煙火,讓我好好享受現場15分鐘的快樂。


觀賞的民眾驚奇連連,為員山燈節畫下圓滿句點。

散會了,終於知道一開始為何大家圍著水池不移動的原因,原來水面漂著許多各色的小燈,燈上架著一隻隻小雨傘。(該不會是借上將梨的傘吧^.^) 許願池感覺很夢幻呢! 陪襯著美好的夜晚。

今年才發現宜蘭的元宵很不簡單,以後都要熱烈的支持家鄉的員山燈節喔。
昨天上課學生們問我有沒有看見他們的燈籠,詳細的形容他們做的燈籠和討論其他同學的作品。小朋友就該這麼開心、天真、活潑才是。元宵燈會真是創造了許多快樂和夢想。

 


今年的500盞花燈,分為花果、海產、昆蟲、熊貓、卡通、植物6大主題,

其中熊貓約20盞。
嘿,你再找我嗎^.^

海洋世界的燈籠也充滿豐富的亮麗色彩。

曼波魚喔~讓我想起花蓮之旅。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2 comments
  1. 當天也有去喔!
    不過煙火的照片怎麼拍怎麼不對,你是用哪一台相機?
    老公說效果很好呢!

  2. 我是NIKON愛好者,但是這台已經用四年了。
    它的近拍和夜景很棒,還有煙火模式。
    只是開機慢,需修色,它真的是被我摔過好多次。
    可是….我還是捨不得換說^^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