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宗玉芬米粉羹|羅東銅板美食小吃


給個讚

羅東的古早味,是早期羅東人的早餐。店裡現在還有在賣一串心一支6~7塊錢

正宗玉芬米粉羹|羅東銅板美食小吃
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303號

電話 : 03 956 5028

營業時間 : 06:00–12:30 週一公休

正宗玉芬米粉羹|羅東銅板美食小吃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5元/大碗
羅東的米粉羹比較有名的是”香廚米粉羹”,今天Ben帶我經過時人潮仍然眾多。
所以我們來到玉芬米粉羹前,我第一次來也是第一次看見招牌,
一旁的廣告版哇~~八大電視台、7-watch都有報導過耶!!

有點類似蚵仔麵線的感覺,麵粉比宜蘭傳統的粗米粉細,
米粉羹裡滿是竹筍、木耳、黑輪、小魚乾、蝦米等配料,有海洋的味道。
加上細細的菜圃,很有口感。
還有大蒜爆香與大骨熬出的高湯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跟滿足。

玉芬米粉羹,顧名思義,老闆娘姓陳,就叫玉芬,後來向人學習做米粉羹再加以研發,
沒想到一做成名,就是20幾年,從一碗5角,到現在一碗20元。

正宗玉芬米粉羹|羅東銅板美食小吃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 

 
   她強調:

   「宜蘭的米粉羹和別的地方的米粉羹都不一樣喔,

我們宜蘭用的是每天現做的溼米粉,讓大蒜先爆香,

再用大骨熬的高湯做湯底,搭配竹筍、木耳、甜不辣等配料。

也因為宜蘭天候濕冷,所以要勾芡來保持溫熱,

早一點來吃的人,米粉較Q,較晚來吃,煮越久越爛,又是另一種口感。」

 

吃宜蘭米粉羹,一定要加辣椒、加醋、加胡椒粉、加香菜,全部和在一起吃,才夠味。
而6~7月夏季盛產竹筍,這個季節使用鮮筍入餡,口感特別好,冬天則用桶筍替代。

配菜:一串心
以豆皮夾上香腸、粉腸、豬頭皮或粉肝等滷菜,串成一口吃的大小,即為「一串心」。
據了解,一串心是日據時代,配合日本人飲食習慣所研發的創意美食,
將日式的豆皮,夾上台灣傳統黑白切小菜,料好又實在。

 

 

 

正宗玉芬米粉羹|羅東銅板美食小吃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 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