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


給個讚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礁溪一向以溫泉而聞名,但談到礁溪的小吃,一定少不了這味”礁溪包子”。三年前因為在礁溪代課,下課後肚子餓,Rachel帶我來買包子,她說還不錯吃,當時雪山隧道還沒通,根本沒人排隊。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沒想到雪隧通了之後,礁溪就出了一個必吃的包子名產。後來有一次來買包子,想拍蒸籠和店家的照片,還被老闆拒絕,他當時還沒能接受年輕人這種怪舉動吧!!Jean索性就不寫了。這次跟朋友來礁溪,隊伍越來越長,老闆越來越高興,也不管人家拍照的事情了…

這家店位在三角窗,位置不錯。除了在礁溪舊街的路上,同時是往頭城的必經路徑之一。加上這裏有平交道,所以火車一來,就會有車子排成長長的車龍,所以地點非常顯眼。很多遊客是看見人家排隊,也跟著排…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位於礁溪舊街裏的包子店,實在是這裏的傳奇啊!在宜蘭吃東西很少是需要排隊的。但這家礁溪包子店的老闆,似乎洞悉消費者的心態。命名以礁溪包子、饅頭專賣店,所以彷彿變成了礁溪這帶賣包子饅頭的代名詞。 加上限量供應,就是要你排隊,這樣反而創造出買不到好可惜的心態。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這天的下午,也是追風五人組在颱風天出巡的下午,回程的路上,因為肚子餓了,加上有人沒吃過,特別再來光顧此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開店後,包子出籠的時間一到,就會開始排起了長長的人龍。

每批的供應量有限,又限制出爐的時間,每個人買的數量又有限制(目前是每人只能買5個包子,2個饅頭),所以買不到就得再排等下一批( 這~~~~只能說,老板為了要控制品質吧~~)

我們到的時候,免不了又得排隊~~排的時候剛好數一數人頭,我們可能是這批的最後一個,如果前面不買光,我們就得等下批了。隨著跟前面排隊的小姐聊起來,她說她就是礁溪人,小時候吃這裡的包子長大,當時三顆包子十元,早餐沒賣完下午就蒸一下繼續賣,沒想到現在反而下午賣的好,早餐已經不賣了。等了約20分,終於排到了,而且前面的剛好沒買完,剩下三個包子,但不想等下批,大伙只好分著吃。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看著這剛出爐熱騰騰的包子,外觀看起來份量滿大顆,而且外皮看起來是白泡泡,幼綿綿,鬆軟可口,應該不是加了老麵去發的麵皮。 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撥開以後可以看到油油亮亮的肉汁,咬上一口,感覺肉餡的比例肥廋適中,簡單的調味,但還是滿美味的。我記得第一次吃,很扎實。第二次吃因為受老闆情緒的影響,覺得還好。第三次排隊,發現包子變很貴又變大了,沒比以前那樣扎實,麵皮綿綿的比之前好吃(但是Ben比較喜歡扎實的口感) 況且,加上是排隊來的食物,感覺上又滿可口的。

[食記]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電話:03-988-2410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11 comments
  1. 那個內餡看起來跟晨伸的包子很像耶。晨伸就是上次我跟你提過在鹹酥餅旁邊的那家包子店。
    版主回覆:(08/19/2008 01:30:43 AM)
    哦~~~~嗯~~~可以再跟說我說一次嗎~~~
    謝謝啦~~因為我忘了~~~

  2. 這間包子不錯吃..
    以前生意就很好了..
    慢了就買不到了..
    另外再推薦妳兩家包子店..
    第一家是在羅東興東路上..
    從宜蘭方向來的話是過了倉前路(三角窗有一家遠傳直營店)大約一百公尺的左手邊..那家包子是蔥+醬油口味,很好吃..這家包子店也是老店..
    另一家是在火車站前那個五叉路口的85度C那條路進去大約二十公尺,在左手邊,一家西施包子店,也是醬油包,這家歷史應該是最悠久的,我小時候就有了..
    我小時候一口氣可以吞下十個..
   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這兩家..
    版主回覆:(08/19/2008 01:12:19 AM)
    嘿嘿嘿,你也是宜蘭通哦
    興東路這家我吃過了,還沒寫
    西施包子沒聽說遇~~下回來試試
    不過,你可以一次吃十個哦,太厲害了
    謝謝你的交流哦,真是太好了~~~
    我也來報一間吧,蘇澳火車站旁也有一家早餐店賣包子和魚丸湯,也是好幾十年的老店了,也是還沒寫~~
    往龍潭湖那裏也有一家賣包子的~~
    不知這兩家你吃過沒??

  3. 小時候吃包子吃多了,結果對包肉的東西,有十多年沒吃。最近開始接受。
    一直想找那家興東路包子(看jean寫過),原來在遠傳附近。我最近是發現羅東興東南路燦坤對面7-11旁的包子店,也是重口味,麵皮是ben愛的紮實口味,傍晚開始賣,口感不錯
    但我和jean一樣,也喜歡軟綿綿的麵皮,可能還是鍾情衛生局旁的日日香包子饅頭,一樣是下午賣,健康路包子也不錯
    版主回覆:(08/19/2008 01:16:25 AM)
    那家興東路的還沒寫,不過早上滿多人的
    蘇澳火車站那裏有一家賣早點的包子店,專賣包子和魚丸湯,也賣了好幾十年了
    不知妳知不知道 ?? 問一下妳那位住蘇澳的朋友,一定知道~~它的也很好吃~~

  4. 我上次去礁溪的時候也看到嚇死人的排隊隊伍,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沒去排,看到你拍的照片,感覺超好吃的ㄟ!!!
    版主回覆:(08/23/2008 02:00:06 AM)
    嘿嘿,別擔心
    看這種行情,會開很久的︿︿

  5. 在英國看這種東西…唉~ 看起來更好吃了~ (一邊看圖片一邊配早餐吃)
    版主回覆:(08/22/2008 11:33:18 PM)
    乖!妹子
    忍住,往好的地方想:
    這樣就不會跟阿姐一樣越來越發福了^^”

  6. 西施包子~~不錯吃呢!!!
    版主回覆:(08/27/2008 07:07:46 PM)
    收到!!西施包子 ^^

  7. 有家胡椒餅很好吃
    在雪遂頭城出口往礁溪方向,還沒到甕仔雞前,路邊
    一對夫妻在賣,態度非常的好,
    它的肉餡兒是瘦的喔,而且是用好吃的宜蘭蔥
    不知你推薦過沒?
    版主回覆:(08/28/2008 11:55:37 PM)
    沒吃過耶~~請問有店名嗎

  8. 沒注意~~
    就在大路邊,我記得旁邊是早餐店,從雪隧出來左轉不久就會看到
    版主回覆:(08/29/2008 01:17:28 AM)
    哇,回覆的真快
    謝謝啦~~
    看妳的網誌好像沒有美食類,期待妳也可以拍拍美食~~

  9. 我不拍美食,不過我會注意這些報導。
    版主回覆:(08/29/2008 01:36:43 AM)
    哈哈,其實看妳的網誌分類也猜得出幾分,妳是不拍這個的啦
    不過,還是很喜歡妳拍照時的取景角度及附帶的一些小旁白,真的值得多學學
    歡迎常來哦~~

  10. 好客及親切市宜蘭人的特色, 礁溪中山一路興農路口那一家 ? 別說了, 跩的半死又不道地, 我再也不會去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