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


給個讚

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老媽曾經因為從梯子上摔下來後長年為腳痛而痛苦難耐,之後為了腳關節痛求助於各大醫院及名醫,醫師總是一句話~老了,關節退化沒辦法。之後更因為這樣固定時間搭車前往台北打類固醇。但是,一段時間過後膝蓋又開始痛了。又聽人家說,礁溪的溫泉水碓腳痛有幫助,老爸定期傍晚載老媽去泡腳,不久也說沒多大的改善….

 
 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別忘了>>粉絲團按讚<<給我們鼓勵喔,我們才有活力分享下去

 加上家裏是經營早點生意的,老爸老媽凌晨二、三點就要起來準備相關食材,所以一大早就開始活動了到了早晨營業時間開始,又得忙上個好幾個小時,一整天的活動下來,真的是全身筋骨酸痛。加上年紀也大了,以及之前的舊傷未癒像是這種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多少都有一些。 

 

 好加在有護理背景的我,多年前就開始注意這種問題,也曾鼓勵他們去看醫生。其實,這種退化性關節炎又稱為骨關節炎,在老年人的身上容易發生,大家只要看看身旁的長輩就知道了。 有時候過馬路,看到老人家的行動比較慢,紅燈都快過了,還在斑馬線上慢慢走,心中真的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。像是這種長輩,多多少少都有關節的問題,據統計,50歲以上發生率為兩至三成,70歲以上則高達七成,其中又以女性居多。嚴格來說,這種問題就好像機器用久了,就需要零件保養一樣,機器都要時常進場維修了,更何況人呢!!

在醫生的指示下,選擇適合的藥物治理,像是維骨力這種補充葡萄糖胺的藥品,也是滿好的用品(坊間類似維骨力的保健食品很多,要注意成份及含量哦)

 

相信家中有長輩的朋友們一定對”維骨力”這類的產品不陌生吧!!!因為人年紀大了,骨頭關節會自然老化,行動會漸漸不方便,這時候就需要一些葡萄糖胺來補充。而且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了,相信大家一定會感覺到身旁的老人家愈來愈多,有這樣的產品來補充, 就算不能健步如飛,至少行動方便,爬樓梯啊、健行都可以自在行走。 

 

我想家中有長輩的朋友一定會清楚,看到長輩走路的速度愈來愈慢、上下樓那種舉步維艱的痛苦,一定會很心疼吧!!就算不是年長的朋友,現代人手機、平板當道,每個人都是”滑世代”。 不管是搭公車、捷運,或是長時間的使用電腦,長久下來對肩、頸方面都是一種損傷。 其實,這種情況是可以加強改善的。 

 

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 

碰到上面的狀況,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的食物,以及可對抗自由基的食物 。抗氧化食物是指含有維他命A/類胡蘿蔔素(木瓜、南瓜、胡蘿蔔、青花椰菜、菠菜)、維他命C(芒果、橘子、葡萄柚、奇異果) 和維他命E(菠菜、蘆筍、青花椰菜、穀物)等食物,抗氧化劑食物可以對抗引起疾病的自由基。 

  

還有生物類黃酮也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,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。像是新鮮的水果、蔬菜、全榖類、綠茶都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,以及富含Omega3脂肪酸類也都是對人體很有用的食物哦!

 

  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 除了原有的膠囊外,維骨力出產加強型粉劑了。 

 

  

葡萄糖胺在國內的產品眾多,可分為屬於食品與藥品,經過臨床實驗有效的產品才能宣稱療效 。不過,雖然葡萄糖胺類的產品依其鹽基可分很多種 。 但目前只有義大利Rotta藥廠所生產製造的維骨力,是屬於原開發廠的結晶型硫酸鹽葡萄糖胺 , 也是唯一具有國內外150家以上的醫學中心臨床試驗 , 證實對退化性關節炎具有療效,同時也廣為國內外醫藥專家所愛用的。 


 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老媽說甜甜的,味道還不錯。 

 

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要解決這種問題也不難啦,一方面要請醫生加強藥物治理 , 或是多吃一些上面提到的抗氧化的食物,及可對抗自由基的食物 。 再來呢,就是要靠適度的運動了 。 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一般人的體適能與健康狀況,而且和緩為最高準則的運動最好。 

 

每周大約三次運動,每次約 20至60分鐘。像是像是散步、騎腳踏車、土風舞、水中散步以及一些肌肉伸展操,這些都很適合。

 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 總而言之,這種因年老而產生的狀況,是你我都一定會發生的問題 ,更何況,現代人有常時間坐在電腦前,或是長時間低頭滑手機 ,肩頸酸痛可不是老人家才會出現的問題!!!

 

維骨力~維護關節的好幫手 @紫色微笑 Ben&amp;Jean 饗樂生活

除了多運動、營養補充外,多多使用葡萄糖胺類的產品,也是很好的保健方法 。 不過正確來說~還是減少低頭族和用3C的時間才是上策!!

  

今年暑假全家族到花蓮三日遊,擺脫怕出遠門的痛苦,加上這陣子有保養,老爸老媽也是跟我們上山下海玩得很開心呢!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2 comments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