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美食]宜蘭市+廟口紅糟魷魚(不在廟前,搬家囉)


給個讚

 

  秀、倩、錦來宜蘭兩天一夜遊的中站,指定的”廟口紅糟魷魚”。
  老實說我沒吃過,宜蘭人好像比較不會去吃名產吧,Ben說”只要吃氣味就好,因為不便宜”。
[美食]宜蘭市+廟口紅糟魷魚(不在廟前,搬家囉)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  一坐下來聽見一隻魷魚360元,真是嚇住了,不過就叫半隻五個人吃吃味道吧!
  桌上打開沿路買的”景德炸醬麵”、”瓜仔雞湯和它的乾麵”、粉腸。
  整桌可是豐富的很,只可惜北門口肉羹整修沒開。
 
  宜蘭市中山路上的昭應宮,所祭祀的是媽祖,至今有190多年歷史。吃宵夜兼看古蹟!
  廟埕上的「廟口紅糟魷魚」入夜七點以後才擺攤,而且愈夜愈熱鬧。

  這附近以前是夜市,最多曾有8家賣燙魷魚。後來頭家想出紅糟口味,很受歡迎,現在只剩這家。

  阿根廷魷魚乾必須依天氣溫度決定發泡時間,紅糟口味是將發泡好的魷魚用紅糟醃半小時,再入鍋油炸。
  15年前原本是用燒烤的,改成油炸後雖少了焦香,但剛起鍋時,外層微脆更爽口。

[美食]宜蘭市+廟口紅糟魷魚(不在廟前,搬家囉)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  老闆會附上沾醬、嫩薑絲跟泡菜,薑絲和店裡自製泡菜一起入口,
  泡菜口感爽脆,滋味微酸微甜,和嚼勁韌度十足的魷魚相當契合。

  這魷魚炸得很脆、不會過鹹,口感很好;爽脆可口又帶點酥脆,蠻不錯的!
[美食]宜蘭市+廟口紅糟魷魚(不在廟前,搬家囉)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  在Ben介紹這兒的粥也很有名,25元/碗。文倩趕緊又叫碗香菇粥嚐味道,
加上長弘早餐的槓子頭下去泡湯,  哈哈哈~一副實在來宜蘭玩的遊客樣。

  廟口紅糟魷魚一隻360元,半隻 : 180元 ,””氣味”””不錯但有點貴。

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106號(新地址)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7 comments
  1. 下次回宜蘭要來嚐嚐看
    要不然都會被說
    宜蘭人當假的喔
    呵呵

  2. 那~~~~~
    在昨晚之前~~~~
    我宜蘭人也是當假的~~~~~
    ><"""""""

  3. 我同居人還沒回來你就寫好啦!
    這麼厲害!
    我也想要吃好吃的紅糟魷魚啦!!
    (什麼東西都想要舔一舔 轉一轉 又泡一泡牛奶…不愧是文倩啊!= =)

  4. 津~~~她們有買"黑店的冰"回去喔
    可是,那是給車主 鴨子夫婦 吃地
    ……趕快跑(妳們不要吵架喔)

  5. 魷魚本來就很貴吧。…因為我們這裡的魷魚羹一碗40元,魷魚大約五小片。
    版主回覆:(11/22/2008 01:05:18 AM)
    其實是他們賣的特別貴,因為口味特別嘛~~不過吃過的都覺得還不錯,算是沒吃過的口味,跟一般的大不相同

  6. 其實算成本的話他悶價格算合理的~~
    還有還有ˇˇˇ
    半條是160元,一條是320元~~
    ^ ^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