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


給個讚

2006年9月10日離開了淺水灣的國中聚會,Carey說在萬里有間很有名的蛋糕店,一定要帶我們去買。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一車隊的人在狂風暴雨中前進,沒想到在如似颱風天的週末,在萬里這種地方看見人山人海的遊客排隊買蛋糕。
大樓三間店面的亞尼克真的讓人驚豔,開在北海偏僻小鎮的都會風的洋果子店,
讓台北人趨之若鶩,也改變小鎮居民的飲食生活。

聽Ben說確實在電視節目上看見老闆接受訪問過,沒想到真的這麼厲害….(宜蘭來的Jean看得目瞪口呆)
原本不喜歡吃甜食的我,突然燃起一股戰鬥力,我也想吃吃看到底是發生什麼魔力的蛋糕。

不過我真的不是有耐心的宜蘭人,更別要我排隊了,外帶區櫃檯可以馬上購買一盒八塊蛋糕的快速領貨區,
透明櫥窗裡是一盒盒的,不能自由挑選的八個蛋糕禮盒,定價四百元,賞味期三天。
心想價位40-50元的蛋糕八個應該差不多吧!最主要是不用排隊。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回到家打開禮盒,嘿嘿~真是有點小幸福的感覺,
本來要跟Ben對分的Jean說話了:我想全部都咬一口,你就別帶回去吃了吧!

先吃哪一個呢?我和Ben同聲說…..(好難決定喔)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  巧克力慕斯
讓人有點驚訝的是巧克力中,好像調了伯爵茶,所以吃起來有略帶伯爵香氣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北海道(50)
好特別的名字,酥皮泡芙加上特調克寧姆餡加橙皮酒做的奶油,不會太甜,我喜歡啦!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雪梅娘(45)
香草蛋糕加上鮮美的濃濃稠稠餡料,我喜歡不會太甜的甜點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焦糖慕斯(55)
方正的焦糖蛋糕,上層椰香慕斯,有巧克力蛋糕層,下層是焦糖慕斯,讚~~
焦糖蛋糕很純、鬆軟度剛剛好,很好吃,是暢銷口味,只吃了一口就被老爸選走了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草莓優格草莓奶酪(50)
巧克力蛋糕層,裝滿草莓優格慕斯,又酸又甜,像戀愛的滋味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紐約芝士(50)
重口味芝士,外圍和下圍都包裹著奇福餅乾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抹茶紅豆(50)
抹茶蛋糕層,紅豆慕斯,頂飾桑葚粒,我不喜歡抹茶,但Ben說好吃。

[甜點]台北萬里+亞尼克菓子工房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黑森林(45)
橙皮酒調製的蛋糕層,酒漬櫻桃夾層,變成隔天的早餐,連吃兩天蛋糕後沒什麼特別感覺。

下午四點半到宜蘭,我連吃了五個蛋糕,老實說真的有點反胃,
沒辦法,我家本來就不喜歡吃甜食,如果下次去附近玩,我應該不會再去排隊買蛋糕的。

網路上查詢相關資料時發現,亞尼克以批發販售蛋糕糕點為主要營業項目,
並在亞尼克子工房工廠旁開設一間咖啡廳,讓消費者可以立即嚐到最新鮮、剛出爐的美味糕點。
目前配送路線主要以大台北地區各餐廳、咖啡廳為主,有專門車隊負責物流配送。

另外,要吃亞尼克蛋糕不用排隊宜蘭的90.5咖啡館就有賣,  東部唯一的專賣店每隔兩天,亞尼克的蛋糕一出爐,就透過冷藏快遞車,將現做的蛋糕送達宜蘭市。

原來是在母校蘭陽女中旁的90.5 cafe ,現在的學妹真是幸福啊~~下次去瞧瞧囉^^

亞尼克-YANNICK
地址:台北縣萬里鄉瑪鋉路127-5號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0:30
電話:(02)24928717

 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7 comments
  1. 90.5度 cafe ?怎麼東西到宜蘭自動升溫十度C?
    呵呵!
    亞尼克蛋糕蠻好吃,可是一連吃五個 ?這有待商榷!
    By the way:Vincent剛剛去趟凱達格蘭"倒扁靜座"
    儘速就post上來所見所聞喔!

  2. 真的呀!!
    85度西到宜蘭自動升10度
    下次回宜蘭 我注意看看…

  3. 內湖科學園區有一棟亞尼克
    靠近汐五高架道路內湖出口旁
    而且開始賣冰淇淋囉

  4. 我也很不愛甜食
    第一次到內湖亞尼克買四個蛋糕 ( 那時不用排隊…)
    最後我們一家 竟然只吃兩個 丟掉二個
    很浪費吧~~
    下次再也不買甜食~~~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