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網界博覽會/宜蘭力行國小奪白金


給個讚

國際網界博覽會/宜蘭力行國小奪白金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Ben每天一定都要看網路新聞,才不會被電視上的娛樂八卦、政治化的資訊所矇蔽。他傳給我這則報導,Jean看到母校的學弟妹這麼有志氣,實在有說不出的感動!! 小孩子的世界和我們大多數的人的心裡,要的只是口水文化外的廣闊視界和尋找生活的快樂。他們真的好棒!!


本篇引用自 陳恆光/整理 http://www.cdnews.com.tw 2008-06-12 11:15:32

 中央社12日電,宜蘭縣力行國小六年孝班學生,花了半年時間,走訪縣內二十二座火車站,並訪查及記錄每一座車站的沿革與歷史,以「蘭陽鐵道之旅」為主題,製成英文網頁,日前參加2008國際網界博覽會,獲得「白金獎」,消息傳回學校,學生們雀躍不已。

 台灣今年參加這項活動共獲得九白金、八金、十一銀與十三個特別獎等四十一個獎項。

 指導老師林志豪表示,同學們畢業在即,為讓班上二十五名學生有共同甜美的回憶,經討論後決定分成五組,走訪縣內二十二個火車站,並分別訪問站長、列車長,了解各站沿革、背景和現況,發掘人文內涵,再將圖文等資料作成網頁為它們寫故事,並參加2008國際網界博覽會。由於學生們非常用心,果然一舉成名,獲得「白金獎」。

 負責網頁圖片設計的學生陳鈺涵說,當初要學拍照又要記錄,還得用電腦畫作,前後共改了七次,雖然很累,但很高興又有成就感。採訪後,對縣內各火車站的故事和變遷有更深的了解。

 學生吳奕瑄說,許多車站看起來平凡無奇,其實各有特色,像是外澳車站沒有站務員,感覺像空屋,旅客要爬石階進出,而且是先上車再補票,感覺很新鮮;頭城車站蓋得很漂亮,像座小公園。

 校長張正義說,得獎固然高興,更重要的是學生們在製作時,主動發現問題,自己找答案,透過學習找到答案,成長很多。此外,製成網頁還可提供相關資訊,有助於行銷宜蘭觀光。

 力行國小得獎作品網址:http://librarywork.taiwanschoolnet.org/gsh2008/gsh5274/

 

【中央網路報】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