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


給個讚

 

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好餓!好餓!

建議在孵化小魚同時間可順便孵化蝦苗唷!別以為小魚不用餵食喔,隨盒附贈一小包豐年蝦卵,要先孵化後再餵小魚,孵化….不是請母雞來孵喔!還好之前我已經看過介紹早準備打氣機等著了,不過好像要等一天才會孵出來耶!小魚們先餓一天喔

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蝦子還沒孵好嗎?!

有打氣機者

1.準備工具:透明空瓶子(個人養殖約500c.c.大小即可)、鹽、豐年蝦卵、打氣機。瓶子內加入鹽、豐年蝦卵(視魚隻數量、大小而定),加入水,放入打氣機開始打氣。

2.鹽水比例:1公升的水約15g(免洗湯匙一湯匙),500㏄的水約8g(免洗湯匙半湯匙),溫度保持25~30度。

3.孵化過程進行中,等待約24~36小時。以手電筒照射(聚光性),小蝦一隻隻活蹦亂跳聚集過來(呈橘色)。恭喜你完成孵化過程,靜置約5分鐘讓蝦殼與小蝦分離。

4.用小管子或吸管將活蹦亂跳的小蝦吸出放入乾淨的自來水中,即可準備餵食小魚,你的小魚將一天天成長茁壯。

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已經看見三隻了

沒有打氣機者

1.拿約莫半個小指的鹽巴,放入布丁杯子,倒入大概一公分高的水,攪拌到鹽巴融化以後,然後灑入豐年蝦卵(大概灑五元銅板平面的量),稍微攪拌一下。

2.大概放個36小時會孵出來,(水10鹽巴1這樣的比率比較容易孵化),孵出來的樣子很明顯哦!本來黑黑的蝦卵中,會混合著橘粉色的小蝦,那個就是啦!

3.小蝦有聚光性,用手電筒照一下,牠就會靠過來;就撈上來,加一點清水去鹽,然後再照一次手電筒,讓小蝦再靠過來,再撈起來,就可以拿去餵嚕

(如果嫌撈起來過程麻煩,還有一個快速招)

就是拿一張質地硬一點擦手紙,把含鹽水的蝦卵倒下去,直接把水濾掉,然後拿著那張濕濕的擦手紙沖水,沖下來的水加蝦苗直接拿去餵食。
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 最大的那隻,眼睛很美

孵化豐年蝦注意事項:

基本上,建議你收集幾個白色的布丁或是左岸咖啡那種杯子,可以孵蝦卵以及換水,因為杯子是白色的,也比較看得清楚。還要準備路邊攤那種白色塑膠匙以及吸管、塑膠匙一支鑽小孔,用來撈小魚以及沒吃完的飼料跟魚便便(這樣才不會撈到太多水)。另一隻不用鑽,是拿來換水用,換水的時候不可以一口氣倒,要一湯匙一湯匙撈水。還要再拿一個寶特瓶,用來靜置自來水,這樣就一切OK嚕!不用餵食太多蝦苗會影響水質唷!

記得可別一次餵食太多,會讓小魚撐斃了(少量多餐),未吃完的部份可放置在瓶子中繼續打氣,要餵食時再用吸管抽出,也可以用小夾鍊帶一小包、一小包裝,放置冰箱冷藏保存(大約三天),取出時稍微搖晃一下,小蝦又會活蹦亂跳。

 [養魚]魔力小魚II孵蝦卵記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一瓶一世界

資料來源: 原生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的魔土&魔力小魚如何飼養 – Yahoo!奇摩知識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
4 comments
  1. 沒想到這種魚要吃蝦蝦
    你好辛苦啊~~
    我家是魚滿為患啊!!
    好會生…

  2. TO desserty
    哇~想小魚的辛苦 我現在可以體會了><"
    TO ANY
    對啊~養魚的時候我最認真了喔!
    TO 小丸媽
    孵出來的時候所有的辛苦都一筆勾消囉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