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祝福]From your Valentine。情人節的由來


給個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[祝福]From your Valentine。情人節的由來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看了好友WhiteKarena的部落格,發現了一篇好文Paris, je t’aime與大家分享,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。宜蘭太平山下雪了,今天真是名副其實的白色情人節,可惜Jean怕冷,所以轉戰泡溫泉、吃大餐策酪,別再問我宜蘭有啥活動了Miyuki小姐,只要倆人在一起、手牽手就是很甜美的紀念…

        上週主日聽到以文哥說情人節的由來,挺感動的… 轉述如下:

『在西元269年2月14日,聖徒范倫鐵諾 (St. Valentine) 在羅馬監獄被處死刑。 他被逮捕的原因,是因為他公開的宣揚耶穌的福音。第三世紀的羅馬皇帝要男丁去打仗, 下令禁止男婚女嫁。 范倫鐵諾神父覺得這命令荒唐至極,他堅持替年輕愛侶舉行婚禮。 因此被逮捕。

他被處死的理由,是他拒絕放棄他的信仰,放棄他的理念,他堅持他沒有錯, 同時他也堅持宣告,耶穌是他的救主。在他被監禁的時間裡,這位氣質非凡的聖徒, 引起了許多人對他的尊敬。他甚至和管監獄的典獄長成了好朋友, 也和典獄長的家庭成了好朋友,更和典獄長的女兒成了好朋友。

執行死刑的那一天,Valentine 有一個請求,他寫了一張字條,要求兵丁拿給典獄長的女兒和她道別。在信件的末了屬名的地方, 他寫了: 『From Your Valentine』

漸漸的,2月14日成了交換愛的信息的日子。 人們用這個日子來寫信寫卡片表達愛,贈送禮物來告白,有的時候也寫詩,也送花。 不論送什麼,都要在屬名的地方寫:『From your Valentine』。 這個節期,成了男女向異性表白的機會。同時也成了人與人之間,上司與屬下之間, 一個年度送禮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男生向女生表白,就要說: 『Let me be your valentine』
           女生向男生表白,則要說: 『Be my Valentine』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節日,成了所謂的『 情人節 』 。…
         (欲看全文及影音:http://www.bannerch.org.tw/media_show/media_01.php

          神已經賦予每個人去愛的能力與權利
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個特別被賦予要說愛的日子
          願大家都珍惜彼此相愛的機會 

     Happy Valentine’s Day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祝福]From your Valentine。情人節的由來 @紫色微笑 Ben&Jean 饗樂生活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my JOURNAL – Paris, je t’aime 

延伸閱讀

Klook.com